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53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保密
职业:教师
年龄:保密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我的世界因你精彩:)

班有教师子女是好是坏

标签: 大话教育  
2007-11-07 09:02 阅读(?)评论(0)
文/杨柳依依呵

这几年,我班内经常有教师的子女,这都是同事自己的要求,先与我个别沟通。当然了,都是同事,我也不好意思拒绝。不过我说这不是我个人能够做主的!

还记得有一次好多家长和老师的子女都要求到我班级,但是没有通过校方,教导都不知道,当时我不知人情世故,想着别人有请求就答应了。结果我们班级人满为患,比别的班级多出了好多人,这就出问题了!

校长知道了,教导知道了,我也被叫去问话了。这是不是我的错?那次事件后,我总对那些有要求的人说,这不是我能够决定的,我能够同意,但是请他们先得到校方的同意,不能给我添麻烦:)

每一年差不多都有教师的子女在我班级,尤其是去年和前年,我们班级共有6、7个教师子女,是我任教以来的一个例外!现在想来这并不是件好事,教室里面有两三个教师子女就够了,多了就会有烦恼。

并不是每一个教师的子女都是出类拔萃的,就像我的儿子,也没有一些人聪明,我也有自知之明。所以这些教师子女成绩在比,字写得怎么样也在比,我真有点头疼,评先选优更头疼!还有更头疼的是一次我教了“时、分、秒”。我要求学生应用题后面的单位是时、分、秒。可是一位同事回家去看了子女的作业说要写“小时”、“分钟”大家各执己见。

这件事情我没办法解决,于是请教了当时的教导主任。教导说其实这没多大的本质区别,意思是一样的。我说现在学习的是“时、分、秒”,单位当然就是时、分、秒了。那位同事也是中年级教数学的,她就认为要“小时”、“分钟”。教导也没给我明确的答案,因为本身教材的改革就有点模糊,以前时和小时是有区别的啊,这我知道,可现在教材对时和小时根本没区别,这标准答案到底是什么?

还有一次,还是那位同事,她说她女儿写字不够好。因为我的硬笔书法很好,很多同事就是这样要求孩子进入我班级。那个同事说她女儿写字没有衡平竖直,我说本来现在写字不要衡平竖直的啊,横要稍斜。同事说她女儿太斜了,那可不是我的问题吧。汗,弄得我当时心里不够舒服:)

大家来讨论下,这教师子女在自己的班级里面是好是坏呢?相信你们也有教过他们的吧,尽心畅谈吧~~~~~~~~~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