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5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保密
职业:教师
年龄:保密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我的世界因你精彩:)

有耕耘是否必有收获[教育写手]

分类:大话教育 | 标签: 大话教育  
2007-11-08 08:29 阅读(?)评论(0)

文/杨柳依依呵

越来越觉得,岁月把我的激情和耐心都磨光了。我不知道我的付出是不是值得,我感觉迷惘!

前一阵子学校各种验收暂告段落,昨天说新生的学籍卡明天就要拿到教育局去审核。所以昨天开完会议5点多了我们一年级的班主任还在我的教室继续开会,回家已经快6点了,天早已蒙上了黑纱!

可在学籍卡的各种材料上我也遇到了钉子户!开学的时候我就让每个孩子带来了户口簿,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都没有收齐。我不光给每个孩子的家长发了信息(校园及时通),而且下发了要填写的资料,可笑的是收上来的纸条笑话百出:家长姓名写了,学生姓名没写,我还知道是谁的家长?有些外地名工本身没文化,连监护人都不知道是谁!虽然我在纸上明确写着每个栏目必须填写,但是依然有空缺,这个我们填写学籍卡带来了麻烦。尤其是还有学生还没办理户口!

可是钉子户还不是上面所涉及的!虽然我通过各种渠道让外地生带齐三证的复印件,但总有几个顽固分子拖沓。我电话打了不少,让不明白的家长询问我,我怕再闹出什么笑话,结果他们拿来了原件,只好我再抽时间帮他们复印好再归还,这都算不了什么,只是花点时间的问题。关键是班上的两位同学,通知孩子n遍了让他们家长来校一趟,结果2个多月了,硬是没见家长人影,我也没有他们家长的任何联系方式,因为他们两个没有手机也没有固定电话!我想放学留孩子下来,让家长来接孩子,结果家长下班已经很晚,还是孩子自己回家的!而且因为是外地的孩子,他们连暂住的地方都说不清楚,真是没辙!那天我硬下心肠让那两个孩子放学后留在教室,可我刚把其他学生送到校门口,回到教室我就不见了他们的踪影!郁闷死,心里想着除非你们明天不来上课!

没辙!明天早晨一定要把材料拿去教育局了,真的是没办法的办法,我没有送其他孩子出校门,就专门把那两个孩子留下来了,我盯着其中一个学生,让他先在教室里面做作业。另一个学生因为学习很差我就给他补课(这个孩子贪玩,上课从来不举手,早读课也不要读书,背书任务完不成,拼音过关测试不及格!)。我想家长见不到自己的孩子回家,肯定会找到学校来的。果然,一个家长来了,等你好久了!我对他说明了情况,说明了学籍卡的重要性,让他快去复印资料。还好,那个家长态度还可以,解决了一个。另一个天都黑了,家长才姗姗来迟,我是等不到绝对不会回家的,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!是孩子的妈妈,外地口音严重,我都很难听清楚她说的话。她没文化,我说了好多遍她都没听清楚要做什么,我只好把要做的事情写在一张纸上,然后让她回家给懂的人看了做。

我的耕耘有收获了吗?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7-11-08 08:51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