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5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保密
职业:教师
年龄:保密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我的世界因你精彩:)

老师这样做值不值得(二)[教育写手]

标签: 大话教育  
2007-11-07 09:04 阅读(?)评论(0)
文/杨柳依依呵

一个班主任这么做,其他的班主任当然也不甘落后,不会画的也赶鸭子上架,真的挺折腾,何况教育任务还不能拖沓!我在怀疑学校办这些活动的目的,就询问有关领导。他们的回答是:如果学校有开展一项活动,在每学期的教学质量评估中都能加1分!晕倒,就为了这区区一分每个班主任都成了拼命三郎?同事说的也是,那些教育局的领导坐在办公室无所事事,可是总想出点成绩,一个领导一学期布置一件事情,下面学校的事情不就济济一堂了吗?活动固然要,可那么多,教师有那么多的精力去搞吗?搞了活动,教师还有那么多的精力去教育教学吗?能不说没有影响教学秩序吗?

今天上午开会,下午又要开会,明天还是继续开会,永远有开不了的会议。只要广播里面通知要开会,老师们的第一反应就是:怎么又要开会了?又有什么事情了?一个个都是皱起了眉头,因为都知道,会议就代表着事情,没完没了的事情!而开会的主要对象,班主任永远脱不了干系。班主任说得好听一点是管理者,说得难听一点就是佣人,保姆。开会的时候地年级班主任不在班级,就没有其他老师在班内看孩子。爱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,一离开老师的视线,孩子们就象脱了缰绳的野马,意外就冒出来了。

那天通知班主任12点开会,结果会议室还在开会,我们都在文印室等候,都12:20了,校长的会议好像还没有结束的迹象。一位同事就问我要本科作业的答案,我说在教室的桌子上。没想到一会儿她来了,神色慌张的对我说:“快点,你们班内一个孩子,眼睛被剪刀剪了!”这还了得?我快速网教室奔,那个孩子用手捂着自己的眼睛眼泪汪汪的样子,其他孩子是七嘴八舌的告诉我发生的事情。原来那个孩子没事情拿刀瞎玩,去剪自己的眉毛,结果不小心剪到自己的眼皮上去了。真是晕死,真会添乱。我仔细察看了孩子的眼睛,还好,没出血,只是碰破了点皮,真是无事生非的感觉,没心脏病也会被吓出心脏病来!

还有前几天,班内的一个孩子上课乱抛纸屑,她的座位下面都是用剪刀剪的小小的纸屑。虽然平时我经常教育,但学生以前的这些坏习惯很难改正。因为那个孩子放学后要乘校车回家,我就让那个孩子早上多扫三天的地,让她知道把地面扫干净也不容易,结果令我啼笑皆非!那天我下班到家很晚了,那个孩子的家长打电话我说,她的孩子说明天要带被子去。我说为什么啊,有什么事情吗?我没说过那样的话啊,怎么可能?家长说他们也不明白,所以想问个清楚。我说不可能的事情,你们家长想想呢,有什么理由老师会让孩子带被子去学校,又不是幼儿园!我让她问问自己的孩子到底怎么回事情。结果他说,孩子说老师要她罚扫地,她爷爷说那么带着被子去住在学校吧!有这样的家长?!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