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5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保密
职业:教师
年龄:保密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我的世界因你精彩:)

那一份浓情

2005-08-27 17:02 阅读(?)评论(0)
那一份浓情——我的小舅舅

文/杨柳依依 呵

引言:就在今年春节,我就想写这篇文章了。当时拿着笔记录下最感人的片断,直至今日,我才再次翻起,回忆起这份浓情,下决心完成此篇,来表达我对小舅舅的思念之情!

我和小舅舅住在两个不同的城市,小舅舅在无锡,我在常州。小舅舅,您说本来大年初三和舅妈一起去杭州的,您后来说,当时您已经坐到了车上,但还是下来了。您真有预见性,想到我这个外甥女有可能叫你来我家。不出您所料,那天我真的打电话给了您,让您初四务必来我家。您爽快地答应了。可第二天没料到的是,夜里天空飘起了雪花,积了一夜的雪,我正在担心您是否会来。打电话到您家,没人接听电话,打您手机,接通了也没人接听(后来您告诉我,当时正在上一条又高又窄的桥,桥上还有积雪,很滑)。总算,在担心中您出现在我的面前。当时那份感动,就差点流泪!

往事一幕幕,记忆犹新。小时候,您就把我当您的女儿看待,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您都舍得为我花钱,所以寒暑假,我会骑上两个多小时的自行车去舅舅家,一点都不觉得累,我会在那儿住上十天半月。有4个舅舅,但是我独喜欢住在您家。特别记得我考取师范的那一年,我穿上了您给我买的平生第一双皮鞋,这件事我一直铭记在心!

那天,平时滴酒不沾的我,斟了一羹干红敬您,一祝您健康,健康是福;二祝您快乐,快乐是寿;三祝您鸡年大吉,平平安安!还没等我话说完,您就喝下了半杯干红,连声说着:快乐快乐,今天我特别快乐!就是天上掉铁,我今天也来你外甥女这儿!说完,您又喝完了剩下的半杯干红。看着您高兴的样儿,连我爸爸都对我说:这么多年,还是第一次看见小舅舅这么开心的样子。于是我又为您斟上了干红,也不知道后来您一高兴喝了多少杯。当时,我并不知道您没吃早饭,是后来您醉了,表兄猜测的。所以,您高兴地喝醉了!

您眼神迷离、脸色苍白。我赶紧搀扶您上楼。您零乱着脚步还问我要不要换鞋!刚躺到床上没两分钟,痛苦的表情告诉我您想吐,赶紧拿来盆子,您难过地吐了好多次。为您擦去嘴角的残渍,盖好被子,您酣然入睡。两个小时后,我轻步来到床前,您闭着的双眼睁开,叫着我的名字问几点了。我说还早,让您再休息一会儿。我下楼烧了碗面条再放下两个鸡蛋,您已经来到楼下。倒杯热茶您喝,把面端在您面前,您坚持说不要吃,说在外甥女家还这么优惠。我说,您从小就把我当女儿看待,您现在在女儿家还言什么难为情呢!你哈哈哈,爽朗的笑声中,我把筷子放到了您的手中。

那夜,无眠!我的眼前浮现的都是您的身影。久久、久久,我都未曾睡去……无情的岁月,在您脸上刻下了深深的皱纹;花白的头发告诉我,您已不再年轻;生满冻疮的手,写满了沧桑。不想让您有什么遗憾,大声对您说:“小舅舅,明年大年初一,风雨无阻,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去给您拜年!”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