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9年0个月
访问:?
文章:25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保密
职业:教师
年龄:保密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
我的世界因你精彩:)

我做斑竹的原则

2005-08-23 21:01 阅读(?)评论(0)
文/杨柳依依 呵

有缘来到搜狐BBS这个心灵交流的平台,结识了各类知心朋友。有幸得到原江苏风俗弈斑竹的赏识,同时第一申请了斑竹,并在其精心培养之下,我这斑竹蹒跚的步子才逐步趋于稳健,并成功申请到首席。这离不开来自很多论坛的朋友们对我的支持和信任。当然,我必会以自己勤奋的行动来回报他们的厚爱,我最感欣慰的就是拥有了他们的喜欢!

其实,做一名斑竹也许容易,但是,做一名好斑竹确是不易。

我认为,一个令板油喜欢的斑竹,他并不是高高在上的,而应与他们打成一片,能真诚地为板油着想,与他们进行着文字与文字间无声的交流。一个话题,一次活动都离不开他们的支持,论坛的发展更加离不开他们的智慧,所以对于在版面积极活动或有贡献的板油,给予他们一定的奖励我想也是理所当然的。而斑竹的一言一行每位板油也会心知肚明。

当我做上斑竹,我就给自己定下了一些原则。
1、看帖必复。每一帖(无论原创还是转帖)都是板油对该版支持的表现,所以回帖是我对他们的尊重。板油就该版的一员,即使是简单的一声问候,我想也会暖人心的。
2、支持原创。原创的帖都是板油辛辛苦苦用心血码出来的,他们投入了一定的情感、时间和精力,所以我一般会加精,除非字数过少(诗歌除外),还特别鼓励新手,珍藏他们的处女作(其实我也是在这种鼓励下成长起来的)。
3、不能有空帖。无论是别人的还是自己的主帖,只要发了就一定要有回复。除非是广告之类的,那务必见后就删!
4、力求不自己加精或推荐。见过有人说斑竹有特权可以自己加精或推荐,这确有其人,我也不例外。但我要向大家说明的是:在教师之家,我绝不可能有这样的行动!因为那儿有勤快的斑竹和良好的氛围,主帖发了几分钟没到,就有斑竹和板油回复了。可在某些版,帖子发了半天都没有人气,更别说有人回复,有时候几天过后才见斑竹的痕迹(也没见请假什么的)。在这些版做斑竹,我就会给自己家精华或推荐,我也问心无愧。因为这些帖发在其他版皆得精华或推荐,既然得到斑竹们的一致认可,我想也没必要感觉难为情。
5、带头法帖、回帖。即发有数量回有质量。我也可以不给自己加精的机会,发在其他版因为会有同样的结果。可话说回来,自己的版块自己不发贴支持我想说不过去。
6、要做就要做好。做不好不如不做,不然既对不起发给你的工资,更对不起该版的板油。我想这种坐享其成的做法并不可取,板油的眼睛可是雪亮的。做两个版的斑竹,两版务必都照顾,而不能有所偏心。如果偏重于哪个版而忽视了另一个版的存在,如果是实在没有时间,我想我会辞职,要不然我会对不起斑竹这个头衔。

以上纯粹属于我个人的观点,所言并没有针对谁哦。只想说:斑竹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,而不是权力和享受!


2005/08/23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足印 下一篇:岁月 情感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